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首尔市将查明前市长涉性骚扰真相

2020-07-15 12:3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据韩媒报道,15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就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涉嫌性骚扰一事公开道歉。同时,首尔市也公开表示将查明真相。

  李海瓒15日在最高委员会上就前首尔市长和前釜山市长的问题表示,党内有两位市长先后因故去职,作为党代表,心情十分低落,只能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

  他还称,对于令韩国国民失望,并造成行政上的空白期,深感责任重大。

李海瓒还对受害者所遭受的痛苦表示深切的慰问,再一次强烈致歉。他呼吁,根据受害者的意思,在首尔市彻底查明事件原委。但同时他也认为,由于故人已逝,从现实上讲很难进行真相调查。

  此外,李海瓒拜托大家停止对受害人毫无根据的指责,不要把对当事人的痛苦利用为政治斗争和舆论的手段。

  他也表示,该党将制订特别对策,避免党内公务员发生不正当行为,树立榜样。

  另一方面,同日首尔市公开表示,将组建女性团体、人权专家、法律专家等参与的民官联合调查团,查明朴元淳的性骚扰嫌疑。并同时优先着重于对受害者人身攻击、散布个人信息等二次伤害的问题,将对进行二次伤害的行为进行严惩追究相关责任。

  朴元淳生于1956年,曾是一名律师。2011年当选首尔市长,后于2014年和2018年获得连任。朴元淳所属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被视为下届韩国总统的潜在竞选者之一。

  7月8日,朴元淳的前女秘书向警方控诉长年遭其性骚扰;7月9日,朴元淳被爆失踪,10日凌晨,警方发现他的遗体。经调查,警方称,没有他杀痕迹。

  另外,前釜山市市长吴巨敦此前也因涉嫌性骚扰丑闻而辞职。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