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拉夫罗夫与蓬佩奥讨论五常峰会筹备情况

2020-07-14 12:23: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交部网站13日发布消息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应邀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双方讨论了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峰会准备进程、阿富汗等问题。

  消息说,拉夫罗夫和蓬佩奥详细讨论了由俄方提倡举办的五常峰会的准备进程。此外,双方还就保障战略稳定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等问题。

  美国国务院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声明说,双方讨论了在不久的将来召开五常峰会以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

  今年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召开五常峰会的倡议。6月,普京再次呼吁召开五常峰会,就捍卫世界和平、反对恐怖主义以及应对其他重大挑战和威胁展开对话。(参与记者:刘品然)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