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古巴开发应急呼吸机应对新冠疫情

2020-07-13 12:25: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7月10日,在位于哈瓦那的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内,科研人员展示一款应急呼吸机。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新华社哈瓦那7月11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米切尔·巴尔德斯-索萨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机构正在开发两款应急呼吸机,帮助古巴抗击新冠疫情。

  巴尔德斯-索萨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导致许多国家面临呼吸机等医用设备短缺,而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封锁政策致使古巴难以从国际市场上正常购买抗疫医疗设备和药品等物资。为此,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与多个科研机构合作,开发适合本土使用的应急呼吸机。

  巴尔德斯-索萨介绍,他们设计、生产的应急呼吸机即将进入动物测试阶段,预计10月底前将有250台无创呼吸机和250台有创呼吸机投入使用。

  目前,古巴新冠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各地陆续进入“解封”阶段。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