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罗斯反对以色列吞并巴勒斯坦领土

2020-07-10 11:48: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表示,俄反对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领土。

  扎哈罗娃9日在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企图吞并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领土的计划不仅事实上终结了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之路,而且会引起该地区新一轮暴力冲突,加剧地区极端主义倾向。

  她表示,俄支持在国际法基础上以“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俄认为,国际社会应加强协作,尽快恢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直接谈判,以便最终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今年4月,以色列两大政党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签署联合政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以色列将从7月1日开始在美国所谓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所涉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30%。这一计划遭到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等普遍反对。6月3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暗示,以色列可能不会如期实施这一计划。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随后开始在上述两地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则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战争之前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