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空天军现代化武器装备率超过70%

2020-07-06 14:03: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7月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俄空天军总司令苏罗维金表示,自该军种成立近5年来,其拥有的武器装备发生巨大变化,其中现代化武器装备所占比例超过70%,一批先进的武器、预警、指挥、通信和航天器操控系统将在未来10年内陆续部署。

  俄罗斯《红星报》3日援引苏罗维金的话说,自俄空天军2015年8月1日成立以来,该军种根据国防订货每年引进先进战机和直升机,例如苏-30SM、苏-34、苏-35S、改进型米格-31BM等战机和卡-52、米-28N、米-35M等新型攻击直升机,以及执行运输、救援和攻击任务的米-8AMTSh直升机,有20多个航空团完成了新武器换装。

  苏罗维金表示,2015年以来,俄防空兵、航天兵分别配备了约550件和300多件新装备;名为“瞄准镜”的太空光学监视系统、“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系统、越过地平线超视距探测的“集装箱-3M”雷达站和部署在俄中西部奥尔斯克、巴尔瑙尔、叶尼塞斯克的导弹攻击预警雷达站,都已投入运用并开始战斗值班。

  在介绍俄正研发的空天军武器装备时,苏罗维金说,俄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制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除能抵御常规空中目标以外,还能拦截最高飞入近地空间的各种高超音速武器,摧毁在低轨道飞行的人造卫星和太空武器。此外,俄将在2022年开始第三阶段部署俄军统一通信卫星系统,从2023年起部署高轨道太空侦查系统,2024年前展开部署俄在轨军用航天器集群,2030年前在列宁格勒州和远东联邦区部署高性能、抗干扰的导弹攻击预警雷达系统设备。

  近年来,俄罗斯在军队发展和新型武器装备列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俄总统普京在去年5月召开的国防工业发展问题会议上说,目前俄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达到82%,空天军的这一指标达到74%,空降兵和海军超过60%,陆军接近50%。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