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特斯拉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2020-07-03 11:30:5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特斯拉CEO马斯克


       1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市值达21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汽车企业。

  特斯拉股票价格当天盘中一度达每股1135.33美元,创历史新高。按这一价格计算,特斯拉市值达2100亿美元,超越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

  特斯拉市值同样超越道琼斯成份股中多家企业,包括可口可乐、迪士尼、思科、默克和埃克森美孚。

  在标普500指数中,仅19家企业的市值超过特斯拉。特斯拉的市值同样高于在线支付平台贝宝(PayPal)。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是贝宝前身之一X.com的联合创始人。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认为,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凸显汽车行业格局正在改变。随着汽车行业向互联、自动化、共享和电动方向转型,投资者视特斯拉为这一趋势中的领跑者。

  报道说,特斯拉股价最新一波上涨源于有关特斯拉业绩的乐观预期。多家外国媒体6月29日报道,马斯克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说,对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盈亏平衡感到乐观。分析师此前预期,受新冠疫情影响,特斯拉第二季度将严重亏损。

  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特斯拉季报已连续三个季度显示净盈利。《日经亚洲评论》分析,如果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继续净盈利,其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几率将增加。

  美国和中国是特斯拉两大市场。特斯拉已在这两个市场建起本土生产网络。设于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2019年11月投产前,特斯拉在全球仅有一座组装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特斯拉设于德国的一座工厂正在建设,预期2021年启用。

  美国媒体6月早些时候报道,特斯拉打算在美国再建一座汽车组装厂,新厂可能落户得克萨斯州。(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