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澳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将重新实行“居家令”

2020-07-01 13:50:4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堪培拉6月30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联邦政府3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71例,其中64例来自维多利亚州。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当天发表声明说,将重新在该州的10个疫情热点地区实行“居家令”等限制性措施。

  安德鲁斯说,新冠病毒正在该州社区传播。据卫生部门官员介绍,5月下旬至6月初报告的不少病例与违反防疫规定的操作有关,政府将对此展开调查。此外,维州虽然进行了澳大利亚境内最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检测,但还是有不少人不遵守维持社交距离等规定,还有上千人在接到病毒检测通知的情况下拒绝接受检测,因此政府决定出台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安德鲁斯宣布,自7月1日23时59分起,该州疫情严重的10个地区将重新实行“居家令”,住在这些地区的居民除食品用品采购、护理或接受护理、运动、学习和工作这些原因外不得外出,该限制措施至少将持续至7月29日。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30日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为7834例,累计死亡104例,累计治愈7037例。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