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葡萄牙宣布在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

2020-06-24 09: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里斯本6月22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2日宣布,该国将于23日零时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并制定更严格的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

  科斯塔当天与大里斯本区的市长们开会讨论疫情。他在会议结束后表示,鉴于疫情的严重程度,在大里斯本区采取严格防控措施“是必要的”。

  科斯塔说,政府将加强对大里斯本区的巡视,确保强制措施落实到位。在里斯本大都市区,集会人数不得超过10人,警察将加强巡逻,对违反禁令者追责。除餐厅外,所有购物中心必须在每日20时前结束营业,有关部门将对购物中心人流密度等进行检查。

  大里斯本区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该地区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葡萄牙最近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在300例左右,其中绝大部分发生在大里斯本区。

  根据葡萄牙卫生总局2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59例,其中164例发生在大里斯本区,累计确诊39392例。

  根据葡萄牙法律,政府可根据《民事保护基本法》宣布“灾害状态”,无须议会批准。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