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愿与特朗普对话

2020-06-23 14: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22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2日表示,他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对话。

  几年前我与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会晤,我们以互相尊重的方式进行了长时间交谈。“在必要的时候,我也准备以互相尊重的方式与特朗普进行对话。”马杜罗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2015年初,马杜罗曾与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共同参加时任巴西总统罗塞夫的就职典礼期间举行会晤,双方曾有意改善双边关系。

  美国新闻网站阿克西奥斯21日报道说,特朗普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或许会考虑与马杜罗会谈。但特朗普2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改口称,他与马杜罗见面的唯一可能是讨论马杜罗“和平交出权力”。

  2019年起,为了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在经济、政治、外交和军事上对委政府极限施压,甚至禁止任何国家进口委原油。今年4月,美国还以“禁毒”为名向委内瑞拉领海附近派遣军舰,委政府说美国在对委实施海上封锁和军事威胁。(参与记者:刘品然)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