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澳人口第二大州延长紧急状态

2020-06-23 14:0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21日决定延长紧急状态4周,至7月19日。维州新冠疫情近日反弹,连续5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两位数。

  【社区传播】

  维州21日的数据显示,维州新增确诊病例19例,累计确诊1836例,占澳大利亚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的大约四分之一。

  近日新增确诊病例多因社区传播。维州卫生部长珍妮·米卡科斯说,大约210例确诊病例据信在社区感染。她批评一些家庭在防疫限制放松后组织大型聚会,一些感染者导致疫情扩散。

  维州20日决定22日起重新收紧防疫举措,将家庭访问人数上限降至5人,户外活动聚集人数上限降至10人,直到7月12日。维州6月1日起一度放松防疫限制,允许至多20人在室内或户外聚集。

  米卡科斯在维州首府墨尔本市说:“我们的确担心这几天增加的病例,形势依然严峻。”

  【保持警惕】

  维州警方将加大执法力度,重点监督出现疫情的郊区和度假景点。维州学校下周起放假。违反防疫规定将面临最多1652澳元(约合7980元人民币)罚款。

  澳大利亚其他地区最近几周少有新增确诊病例。维州疫情小幅反弹令其他州警惕。为防控疫情,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分别于3月和4月关闭州边界。这两州州政府说,将根据维州疫情状况决定是否重开州边界。

  昆士兰州副州长史蒂文·迈尔斯说:“我们最不想做的就是重新开放边界,让很多人来到这里,比如来过学校假期,在我们州传播新冠病毒,迫使我们重新施行防疫限制举措。”

  不过,在澳大利亚卫生官员看来,尽管维州疫情小幅反弹,全国范围感染病例数依然“非常低”,因而无须要求人们戴口罩。

  澳大利亚最大的行业组织之一澳大利亚工业集团担忧,维州延长防疫限制举措将使经济重启更加困难。(刘秀玲)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