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东北非疫情反弹 沙特病例高增长却解禁

2020-06-22 12:5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和北非地区记者报道:21日中东北非地区多个国家新冠疫情仍在反弹,防控压力居高不下。沙特阿拉伯在新增确诊病例高增长情况下仍宣布解禁。

  沙特卫生部21日宣布,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379例,累计确诊157612例。当天,沙特所有地区和城市全面解除宵禁,并恢复经济和商业活动。

  伊朗卫生部21日宣布,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368例,累计确诊204952例。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当天表示,伊朗仍处于第一轮疫情,但疫情在各地可能呈现不同的走势。

  伊拉克卫生部21日说,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646例,累计确诊30868例。目前伊卫生部已在全国设立了超过20个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巴格达国际展览中心和体育馆改造的方舱医院将投入使用。

  埃及卫生部21日说,埃及境内新增确诊病例1475例,累计确诊55233例。埃及高考21日起举行,超过65万名学生参加。埃及教育部长塔里克·舒基表示,有专业团队监测考生体温并监督考生保持社交距离。此外,考场外准备了救护车,用于运送疑似病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1日表示,土耳其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192例,累计确诊187685例。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著名旅游景区卡帕多奇亚已开始接待当地游客。

  以色列卫生部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45例,累计确诊20778例。以卫生部当天通知相关医院,要求做好立即重开新冠病房的准备。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警告说,如果民众不坚持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政府将重新采取“封城”措施。

  叙利亚卫生部21日宣布,该国新增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4例。自21日起,叙利亚约25万名考生开始高考。为保障疫情期间考试顺利进行,教育部采取了对考场消毒、让考生座位间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

  一些中东和北非国家21日更新了累计确诊病例数:卡塔尔87369例,阿联酋44925例,科威特39650例,阿曼29471例,阿尔及利亚11771例,摩洛哥9977例,苏丹8580例,黎巴嫩1587例,突尼斯1157例,约旦1033例,巴勒斯坦1028例。(执笔记者:熊思浩;参与记者:涂一帆、陈霖、白平、李碧念、郑思远、陈文仙、杨元勇、苏小坡、王薇、黄灵、陈斌杰、马意翀、李良勇、冀泽、郑一晗)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