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博兹克尔当选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2020-06-19 09: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7日电(记者尚绪谦 王建刚)来自土耳其的沃尔坎·博兹克尔17日当选为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联合国大会当天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新一届联大主席、安理会部分非常任理事国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部分成员。博兹克尔在联大主席选举中获全部有效票当选。

博兹克尔现年69岁,曾担任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兼土耳其加入欧盟的首席谈判代表。他将于今年9月就任第75届联大主席,接替第74届联大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任期一年。

在5月15日举行的与联合国会员国的视频对话中,博兹克尔说,新冠疫情凸显了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关键作用”。他承诺将努力巩固各国、联合国主要团体与国际组织之间的信任及凝聚力,并表示建立共识将是其任职期间的核心工作之一。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