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战略轰炸机巡航北冰洋北部海域

2020-06-18 11:2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布公告说,俄战略轰炸机当天对北冰洋北部海域进行了例行巡航。

公告说,4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当天从位于阿穆尔州和楚科奇自治区的机场起飞,对白令海、鄂霍次克海及北冰洋北部海域进行例行巡航。此次飞行持续约11小时,在部分区域遭到美军F-22战斗机伴飞。

俄国防部表示,俄军机此次飞行限制在中立海域上空,严格遵守相关国际法。俄远程航空兵经常对北大西洋、太平洋、黑海和波罗的海等中立海域进行巡航。

俄军事专家、试飞员科内绍夫指出,俄战略轰炸机相关飞行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是对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战机在俄边界附近频繁活动的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本月15日说,俄战斗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对抵近俄边界的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进行了拦截。5月29日,俄战斗机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靠近俄边界的美国B-1B战略轰炸机。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