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国非洲裔家政工人担心失业后“没地方住”

2020-06-18 11:00: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一项16日发布的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美出现大规模失业的背景下,大多数移民到美国的非洲裔家政工人担心今后三个月内失去住处或遭停水断电。

美国智库政策研究所和美国全国家政工人联盟对佛罗里达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811名非洲裔移民家政工人所作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受访者失去工作或工作时间减少。由于收入减少,接近三分之二受访者担心今后三个月会因拖欠房租被赶出住所,或因欠缴费用被停水断电等。

调查5月19日至6月6日进行,并于国际家政工人日发布。

为防控新冠疫情,美国政府实行“居家令”等防疫措施,且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许多雇主因而告诉他们的家政工人不要来上班。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美国有大约220万家政工人。

美国3月底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创纪录的686.7万人。尽管自那以来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下降,但仍是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时期峰值的两倍多。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由于医疗保健条件不平等,美国非洲裔人群更有可能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等疾病,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病情可能更严重。(高冰冰)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