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韩检察调查审议委将就公诉李在镕提出建议

2020-06-17 09: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司法界和三星方面15日透露,检察调查审议委员会将在26日开会,就是否针对涉嫌非法经营权继承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提起公诉等做出决定。

韩国大检察厅当天向负责调查此案的检察官和三星方面通报了上述审议日期。根据有关规定,大检察厅将从150名学界、公民团体、文艺界等各界专家150人中抽取15名委员组成审议委员会,审议三星方面提交的意见书,并判断是否建议检方公诉,结果很可能在审议当天公布。

据悉,审议结果只是参考意见,检方没有必要必须执行。但有意见认为,从检方对迄今为止的8次审议委员会建议全盘接受等来看,如果此次不接受审议委建议,将对检方造成一定负担。而且检方已曾提请批捕李在镕,不管审议委是否建议公诉,检方提起公诉的可能性较大。然而,即使调查委建议公诉,考虑到整理办案记录、编制公诉书等所需时间,估计检方也很难在月内对李在镕提起公诉。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