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尼日利亚留学生欧莱德:社区防控点的外国面孔

2020-06-15 13:0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南京6月14日电 题:尼日利亚留学生欧莱德:社区防控点的外国面孔

新华社记者陈席元

今年24岁的尼日利亚留学生欧莱德是南京理工大学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6月10日,他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论文网上答辩,正在准备申请留校读研。

“来中国留学,是因为我喜欢成龙的电影,比如《尖峰时刻》《警察故事》《醉拳》。”欧莱德笑着说,“我的志向是成为一名医药工作者,这样就能帮助更多的人。”

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辅导员朱梦洁告诉记者,欧莱德平时就乐于助人,在校期间喜欢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校运动会、足球联赛、拔河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参加过舞龙、民族健身操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2018年,欧莱德获得了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今年2月,欧莱德主动报名担任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蛇盘社区的防疫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手持额温枪,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登记。

“其实那个时候,母亲并不知道我在做志愿者,但她经常打电话来,告诉我疫情发展到什么状况了,叮嘱我这个那个,而作为医药专业的学生,我知道只要做好防护,病毒并不可怕。”欧莱德说。

欧莱德告诉记者,所幸自己的家乡疫情并不严重,这半年来,他也见证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决心。

“中国政府非常努力,老百姓也非常配合,所以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很棒。”欧莱德说,“面对病毒这种全人类共同的挑战,人类作为一个共同体,要互相帮助,共同把疫情控制下去,回到正常的生活,而不是责怪别人。”

欧莱德说,作为一名医药专业的学生,他希望自己今后能够继续深造,争取博士毕业后去医药企业工作,为人类的健康福祉我的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