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哈学者在线研讨疫情下国际秩序与双边合作

2020-06-12 09: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人民网努尔苏丹6月10日电(记者 周翰博)9日,由中国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与哈萨克斯坦智库“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疫情下的国际秩序与中哈合作”学术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与会者还包括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对外政策研究所、哈萨克斯坦中亚安全与合作研究所、哈萨克斯坦“TALAP”应用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学者。

与会专家围绕“新冠疫情对政治经济的影响”“新冠疫情与欧亚地区秩序变化”“新冠疫情与中哈合作前景”“新冠疫情与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沙伊梅尔格诺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哈中双方应寻找新的合作机会和形式,以应对冲击。“今天,哈中两国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世界经济受到持续消极影响,国际关系更趋复杂,许多国家的国内矛盾更加尖锐。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国际合作尤为重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