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土耳其防长说试图与希腊对话解决地中海争端

2020-06-11 12:48: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安卡拉6月10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10日说,土耳其试图与希腊通过对话解决地中海主权争端问题。

阿卡尔在接受土媒体采访时说,土耳其愿与希腊在爱琴海和地中海地区进行合作,决心通过“尽可能履行职责来解决问题”。阿卡尔表示,土耳其希望与希腊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并相信这些问题将根据国际法以和平与政治手段解决。

此前,希腊国防部长帕纳约托普洛斯表示,希腊已准备好应对与土耳其的军事冲突,以捍卫本国在地中海的主权。

2019年11月,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专属经济区,但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希腊指认土方划定的专属经济区侵占其水域,妨碍希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建设通向欧洲市场的地中海东部天然气管道。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