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秘鲁新冠确诊病例数破20万

2020-06-11 09: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利马6月9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卫生部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20万例,为拉美地区第二多,仅次于巴西。

数据显示,秘鲁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040例,累计确诊203736例;新增死亡病例167例,累计死亡5738例。

近一周来,秘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基本保持在4000例左右。人口密集的首都利马是疫情“重灾区”,截至9日其累计确诊病例达120183例。

尽管秘鲁在疫情初期就采取了出台旅行禁令、强制居家隔离、宵禁等防控措施,但由于医疗资源匮乏等多种原因,疫情并未得到有效控制。

秘鲁卫生部表示,该国目前医疗物资极其匮乏,因缺少防护服而感染的医护人员人数还在增加。

据悉,秘鲁政府已向多国提出增援请求。中国、古巴均向秘鲁派遣了抗疫医疗队伍,多国向秘鲁捐赠了紧急医疗物资。

图集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