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伊朗援助委内瑞拉防疫物资

2020-06-10 10:32: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委内瑞拉官员8日说,收到伊朗空运的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用于帮助该国抗击新冠疫情。伊朗官员证实这一消息。

委内瑞拉计划部长里卡多·梅嫩德斯当天出现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附近的迈克蒂亚机场,迎接抵达的伊朗飞机。他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批物资包括“不同类型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一同出席欢迎活动的伊朗驻委内瑞拉大使胡贾图拉·苏丹尼也证实,货机上装载的是防疫物资。

路透社报道,由于遭受美国制裁和封锁,委内瑞拉经济凋敝,公共服务和医疗条件较差,给疫情防控造成困难。

同样遭受美国制裁的伊朗近期给予委内瑞拉不少帮助。5艘伊朗油轮5月下旬至6月初陆续抵达委内瑞拉,共运输大约150万桶汽油及炼油所需化学制剂,有望短期缓解委方汽油短缺。

委内瑞拉媒体报道,由于遭到制裁,委内瑞拉无法进口炼油所需化学制剂,因而无法生产足够汽油供应国内市场。3月以来,委内瑞拉境内汽油供应不足。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上月说,美方正在研究应对伊方向委方运油的举措。美国政府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5月29日说,美国已“私下”警告航运界和外国政府,协助伊朗运油可能招致美方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对此予以谴责,警告美方不得阻碍伊委正常贸易。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本月初说,如果委内瑞拉有需要,伊朗将向委方运送更多燃油。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6月1日宣布,一旦“疫情状况允许”,他将很快访问伊朗,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能源、军事等多个领域。不过他没有说明访伊的大概日程。

马杜罗当时说,他“必须亲自感谢伊朗民众”。(王宏彬)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