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罗斯婉拒美国帮助 称有能力处理柴油泄露事故

2020-06-08 11:39: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6月7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丘普里扬7日在诺里尔斯克市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本国有足够能力消除该市一热电厂柴油泄漏事故带来的影响,感谢所有准备对俄罗斯提供帮助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日在推特上说,美方愿意帮助俄罗斯消除该事故影响,并准备向俄罗斯派出技术专家。

丘普里扬说:“感谢所有准备帮助俄罗斯的国家,接受帮助与否将由国家领导层做出决定。当前,俄罗斯有足够能力高效消除柴油泄漏事故带来的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6日也表示,感谢美方准备帮助俄罗斯应对柴油泄漏事故。她说,这是俄美两国近期第二次友好互动,上次是两国互赠呼吸机。发生事故的企业以及俄罗斯政府已经在事故地部署技术设备,并且确定了解决问题的期限。

5月29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诺里尔斯克市一家热电厂发生柴油泄漏事故,约2万吨柴油泄漏,给当地土壤和水体造成污染。针对柴油泄漏事故,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3日批准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