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罗斯外长呼吁利比亚尽快实现停火

2020-06-04 11:4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艾哈迈德·马蒂格和外长塔哈·西亚拉举行会晤,呼吁利比亚尽快实现停火。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3日发表的公报,双方就利比亚局势交换了意见,俄方强调利比亚尽快实现停火、组织利比亚主要政治派别和社会力量开展包容性对话的重要性。

公报说,双方讨论了在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相关决定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第2510号决议框架内,国际社会就解决利比亚问题所作的努力,并强调任命新的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的紧迫性。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和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各方今年以来曾两次就利比亚停火达成一致,但战事依然持续。在土耳其和俄罗斯斡旋下,利比亚冲突双方1月12日凌晨起有条件停火,但随后互指对方违反停火约定。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