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外长与联合国秘书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2020-06-02 11:37: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交部网站1日发布公告说,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公告说,拉夫罗夫与古特雷斯就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的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协议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在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叙利亚恐怖活动呈活跃之势,必须在保证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确保该国安全与稳定。

公告说,双方详细讨论了加强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等的必要性。

今年3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从当地时间3月6日零时起,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交战方结束战线上的所有军事行动;将横贯伊德利卜的战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两侧各6公里范围内设为“安全走廊”;自3月15日起俄土双方沿公路进行联合巡逻。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