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普京:俄将于7月1日举行修宪公投

2020-06-02 10:45:52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6月1日,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州的新奥加廖沃总统官邸,俄总统普京与中央选举委员会领导层和宪法修正案起草工作组成员举行工作会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宣布,俄罗斯将于7月1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 新华社/卫星社

法制网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张春友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日签署命令,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将于7月1日举行。

为避免疫情期间人群大量聚集,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家建设和立法委员会主席克拉申宁尼科夫6月1日晚间指出,修宪公投的投票工作将从6月25日开始至7月1日结束,正式的修宪投票日期为7月1日,并且当天全国放假一天。

此前,关于何时举行因疫情推迟的修宪公投曾有三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意见:一是由修宪工作组提议的6月24日阅兵当天;二是由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宪法立法委员会主席克里沙斯提议的6月下旬;三是由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潘菲洛娃提议的7月1日。潘菲洛娃的提议最终得到普京支持。

普京今年3月17日签署总统令,决定4月22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该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扩大国家杜马权力、增加公民福利及现任总统任期归零(如重新参加总统选举)等。3月25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普京决定推迟举行修宪全民公投。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