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也门食品供应或因疫情陷入“灾难”

2020-05-20 22:09: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联合国18日警告,新冠疫情可能令饱受战争蹂躏的也门在食品保障方面陷入“灾难性”境地。也门政府呼吁全球紧急援助,帮助应对疫情。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当天在一份报告中说,为了遏制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可能会影响人道主义物资供应链,使也门很大一部分人口无法获得食物,加剧饥荒。

  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阿卜杜勒-萨拉姆·乌尔德·艾哈迈德告诉路透社,也门卫生体系已经不堪重负,如果疫情继续扩大,将影响食品供应。“如果导致最坏情况的所有因素都出现,那么情况可能会是灾难性的……联合国正努力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另外,他说,作为也门一项重要收入来源的侨民汇款预计也会大幅减少。2019年,也门收到38亿美元侨汇。

  路透社报道,在食品保障方面,也门与叙利亚和苏丹一样,是最脆弱的国家之一。

  联合国先前说,也门内战引发全球最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三、即超过24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或保护,其中1200万人面临严重饥荒威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赴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路透社18日报道,也门政府说,它所控制的地区确诊120多例新冠病例、死亡20例;胡塞武装通报4例确诊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全部出现在萨那。

  也门政府17日再次指认胡塞武装隐瞒所控制地区疫情的真实状况,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向这一反政府武装施压,公布疫情数据。胡塞武装否认有所隐瞒。

  也门政府向全球求援,迫切需要呼吸机、病毒检测用品、防护装备和资金。

  世卫组织11日说,新冠病毒正在也门蔓延,一些民众感染病毒但没有被发现,这增加暴发毁灭性疫情的风险,将使本已支离破碎、检测能力有限的也门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