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美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

2020-05-20 20:39: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这是5月19日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的彩虹桥旁拍摄的加美边境地带。新华社发(邹峥 摄)


新华社渥太华5月19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9日宣布,鉴于目前的新冠疫情,加拿大与美国已达成协议,将两国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1个月至6月21日。


特鲁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决定再次延长该限制措施是为了保证两国人民安全。他说,世界各国仍在努力控制疫情,重新开放边境风险太大。

  这是加美第二次延长两国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

美国政府19日下午确认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将延长。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过去数月来的“非必要旅行”限制是成功的,目前不需要改变。加拿大和墨西哥方面也认为,延长该限制在目前是“慎重之举”。

  截至19日中午,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79077例,其中死亡病例5909例。(参与记者:刘品然)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