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政客嘴脸暴露美国政治真面目

2020-05-18 10:29:0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驻美国记者 陈小方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参议院听证会作证,让人们再次看到了美国政治丑陋的一面。在政治考量面前,其他一切都靠边站,甚至无足轻重。透明度成了指控他人和甩锅的工具,人权、自由成了为病亡数字和抗疫不力辩护的遮丑布。
  为了经济,更是为了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美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权显然被政客们忽略了。据报道,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各地都已开始放宽居家限制。尽管美国每日增加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高不下,特朗普则宣称“我们赢了”“美国的检测领先世界”,要求“解放”实行严格限制的州。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甚至表示要对那些影响“人权”和“自由”的限制提起诉讼。
  舆论称,这次听证会是民主党能够质询福奇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的唯一机会。特朗普政府不会经常破例。白宫早先已禁止专家小组成员前往国会作证,并拒绝了众议院的要求。白宫称,专家小组的时间应该用在抗击疫情上,而不是到国会作证。
  在被问到为何拒绝让福奇前往众议院作证时,特朗普表示,“众议院是一批特朗普仇恨者”。
  对于特朗普指责民主党企图借抗疫限制阻止其当选,共和党参议员科宁则驳斥称,“我不知道动机是什么”。他说,“我认为有些人只是感到害怕,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和假消息”。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