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复工复产之路不会平坦

2020-05-11 09:50:1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记者 汪闽燕

  随着各国抗疫措施的不断深入,抗疫效果逐渐显现,一些国家开始逐步放松限制措施,并着手推进复工复产。
  这是令人可喜的,表明人类社会战胜病毒的希望。不过,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受疫情波动以及二次疫情高峰风险的影响,复工复产之路不会平坦,必然碰到一些困难,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和应对措施。
  全球大规模复工复产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是新冠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警告,“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他重申尽管一些国家已在计划放松社会管制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国家疫情的结束。
  可以想象,在全球化人口快速流动以及全球产业链紧密相连的时代,各国无法独善其身,需要加强合作,协同抗疫,才能顺利推动全球复工复产。
  尽管全球复工复产道路曲折,但是从中国当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进程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人类必将战胜病毒,只要各国协同合作,取得共识,加强信息共享、防控治疗经验共享、药物和疫苗研发等领域合作,就能在恢复本国经济的同时,疏通全球产业链,从而让世界经济走上正轨。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