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毅同塔吉克斯坦外长通电话

2020-05-06 11:32:3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5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体现了中塔作为兄弟国家患难与共的友好感情。塔吉克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在塔方出现疫情之前,中国社会各界就纷纷向塔提供抗疫物资。现在塔方面临疫情冲击,我们正加紧协调派遣联合工作组赴塔,指导有关医疗专家尽快同塔方举行视频会议,并愿为塔方提供新一批医疗物资援助。我们也愿同塔方扩大贸易往来,帮助塔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感谢塔方为在塔中国公民工作生活提供的便利,我们也会继续保障好塔在华公民合法权益。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会始终同塔方站在一起,直到塔方最终在国内消灭疫情。

  穆赫里丁表示,塔方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疫付出的巨大努力。中国建立了有效的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并积极向其他国家提供帮助。塔方感谢中方提供宝贵支持,以解塔燃眉之急。塔方将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在塔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塔方愿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推动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