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秘鲁一监狱发生暴动致9死多伤

2020-04-29 12:54: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利马4月28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国家监狱管理局28日说,秘鲁首都利马一所监狱27日发生暴动,造成9名囚犯死亡,2名囚犯和65名警察受伤。

  秘鲁国家监狱管理局发表的公报说,27日中午,利马“米格尔·卡斯特罗”监狱里多名囚犯实施暴力行动,他们砸坏监狱设施,纵火焚烧床垫,爬上房顶向下投掷物品,还有人高举标语牌。随后,200名武装警察进入监狱协助狱警平息暴动。数小时后,警方控制了监狱局面。

  此次暴动造成9名囚犯死亡,2名囚犯和65名警察受伤。

  据报道,此次暴动的主要原因是服刑人员担心新冠疫情在监狱内蔓延,要求监狱方面提供医疗救助并释放健康状况不佳的囚犯。此外,他们还要求在疫情期间减免刑期。

  秘鲁卫生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秘鲁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1190例,累计死亡病例854例。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