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泰国国王批准价值1.9万亿泰铢支出法案

2020-04-27 10:20:2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19日,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批准了一项价值1.9万亿泰铢(约合580亿美元)的支出法案。泰国总理巴育表示,这是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影响,同时确保国民健康和经济复苏。据报道,泰国内阁近日曾批准了三份皇家法令草案,授权泰国政府1万亿泰铢的贷款。另外,泰国国家银行也将发行价值5千亿泰铢的低息贷款,以及泰国国家银行购买价值4千亿泰铢的私企定期优质债券,以稳定疫情给泰国社会和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根据估计,身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泰国将在疫情期间损失1.3万亿泰铢,其中大部分来自旅游业。媒体评论认为,泰国经济从疫情的影响中完全恢复至少需要1年。各项扶助计划的落实、疫情结束后的经济复苏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持。除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泰国政府还对民众生活进行补贴。4月22日,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宣布,泰国商务部将与多家泰国大米企业和销售商合作启动大米降价项目,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降低7种大米的价格,部分价格降幅高达50%,以减轻疫情期间泰国民众生活负担。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