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我们将与留学生共渡难关

2020-04-27 10:29: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网悉尼4月27日电(记者 郝亚琳)“多元文化和充满活力的学生群体是我们的特色,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和优势之一,我们将为留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与他们一起共渡疫情难关。”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伊恩·马丁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澳大利亚有数量庞大的国际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校相继停课,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锐减的国际航班使不少学生无法离开澳大利亚回国,也无法像平时一样兼职贴补生活费,学业和生活都面临困难。

  为此,迪肯大学将投入约2500万澳元帮助因疫情而受困的留学生,包括对学生直接的财务援助。同时,在招生、作业和考评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弹性空间,比如,将学生所选课程的更改周期延长了两周以方便学生调整入学情况,作业和论文的截止日期也延长了三周,还简化了对特殊情况的审核手续等。

  “我想告诉我们的每一位留学生,如果你遇到困难,如果疫情让你的学业难以为继,请让我们帮助你。”马丁说。

  他表示,留学生为维多利亚州和澳大利亚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学也从中受益良多。疫情不会影响迪肯大学的价值观和目标,也不会影响学校对于教育、就业能力、思想和创新的专注。

  对于前段时间有亚裔学生在墨尔本遭到种族歧视语言侮辱和袭击的事件,马丁表示,种族主义和暴力不应出现,迪肯大学也致力于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安全友好的环境。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