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卡塔尔埃米尔说将减少本国经济对石油过度依赖

2020-04-24 12:12: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多哈4月23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3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说,卡塔尔将进行结构性改革,减少本国经济对石油产业的过度依赖。

  塔米姆在讲话中表示,卡塔尔的经济不应被国际能源市场价格波动所“绑架”,应当进行结构性改革,以防止能源价格波动对经济的大幅影响,“现在是采取实际行动的时候了”。

  塔米姆还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塔米姆说,国际社会尤其是发达国家应加强合作,协力开发新冠病毒疫苗,而不是相互竞争。

  受全球油价低迷影响,主要产油国经济下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预测,今年中东地区石油出口额将减少2500亿美元以上。卡塔尔等地区主要石油出口国面临财政收入锐减、预算赤字扩大、债务持续增加等问题,如何提振经济成为卡塔尔面临的重要课题。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