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拿大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增至22人

2020-04-22 11:03: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渥太华4月21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警方21日表示,加拿大东海岸新斯科舍省的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2人,警方在被凶手放火焚毁的民宅废墟中又找到4名死者遗体。

  加拿大警方当日发表声明说,这是加拿大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

  警方目前正在16处枪击事件发生地进行调查。51岁的男性凶手是一名假牙制作师,一人作案,没有共犯。遇害者中最小的年龄为17岁,已发现死伤人员中一些人与凶手认识,被凶手故意开枪袭击,另一些人与凶手生前没有交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凶杀案表明加拿大需要加强枪支管制立法。

  凶手18日身穿警服并使用高仿警车,连续12小时在新斯科舍省中部和北部乡村地区开枪杀人并放火烧毁民居和数辆警车,19日中午被警方击毙。目前警方在调查凶手的作案动机。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