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国一种候选新冠疫苗将开始临床试验

2020-04-22 10:52: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伦敦4月21日电(记者张家伟 桂涛)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1日说,英国一种候选新冠疫苗将在23日开始临床试验。此外,政府将向本国发展较快的两个疫苗研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23日开始临床试验的疫苗项目由牛津大学一个团队承担,此前已在大量招募参与试验的志愿者。这个项目的领衔学者之一、牛津大学的莎拉·吉尔贝特教授此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最理想的状况是,到今年秋季团队就能从三期临床试验中获得疫苗有效性的结果,但“这是最好情况下、非常有雄心的时程,期间可能会有变化”。

  汉考克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说,开发有效的新冠疫苗是当前应对新冠疫情的首要任务,政府将分别向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的疫苗研发项目提供进一步资金支持,以帮助他们尽快完成研发过程。

  除了疫苗研发,英国首相府发言人21日说,当天下午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讨论了英美继续开展合作抗疫的相关事宜,强调全球协同应对疫情的重要性。

  英国卫生部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129044例,与前一天的官方数字相比增加4301例;死亡病例数攀升至17337例。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