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美边境将继续关闭30天

2020-04-20 12:18: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4月1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前往美国方向的安检门大门紧闭。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8日说,加拿大与美国政府一致同意,两国边境继续关闭30天。特鲁多当天告诉媒体记者,关闭边境有助于在新冠疫情中保护两国民众,因而“将延长30天”,但将确保双方必要货物、服务和其他贸易往来不受影响。新华社发(邹峥 摄)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8日说,加拿大与美国政府一致同意,两国边境继续关闭30天。

  特鲁多当天告诉媒体记者,关闭边境有助于在新冠疫情中保护两国民众,因而“将延长30天”,但将确保双方必要货物、服务和其他贸易往来不受影响。

  他说,边境限制措施将持续“许多、许多周”。

  特鲁多3月18日宣布,为应对疫情,加拿大与美国达成协议,关闭两国边境,限制非必要旅行,但贸易往来不受影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月15日说,美国和加拿大关系“非常好”,将讨论开放边境,美加边境将是“最早开放的边境之一”。一天后,特鲁多则说,两国边境将继续关闭“相当长一段时间”。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3.5万例,死亡患者超过3.9万人。加拿大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19时,加拿大确诊33341例,死亡1467人。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