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防长催韩国上调军费分摊比例

2020-04-17 11:10: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14日表示,就驻韩美军军费分摊事宜,他认为韩国应该大幅提高分摊比例。

  有媒体近期报道称,韩国方面曾向美方提议愿意多掏钱至少13%,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嫌少拒绝。当媒体记者在五角大楼一次记者会上问及此事,埃斯珀拒绝正面回答,“我把这个问题转给国务院,他们主导(美韩驻军费)谈判”。

  不过,埃斯珀说,他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通过话,“我的观点仍然是,韩国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亲密盟友,也是一个富裕的国家,应该并且有能力(为美方驻军费)多掏钱”。

  驻韩美军现有大约2.85万人。美韩1991年至今先后签署10份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10份驻军费分摊协定2019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没能在这份协议失效前达成第11份协定。

  就第11份协定,特朗普起初要韩方掏大约50亿美元,随后改口要价40亿美元,是韩方去年8.7亿美元负担额的4倍多。

  由于美韩旧协议失效、新协议未签,驻韩美军数千名韩籍雇员本月1日起开始休无薪假。美国分管东亚事务的前助理国防部长帮办亚伯拉罕·登马克说,这是美国1953年向韩国派驻军队以来,第一次让雇员休无薪假。(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