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乌克兰将于2021年解除农业土地销售禁令

2020-04-13 11:15:3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近日通过农业土地流转法案修正案,据此该国将废除实行了近20年的农地禁售令。此举或旨在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渡过“疫”时经济难关。据悉,乌克兰最高拉达三读通过了乌农业土地流转法案修正案。乌克兰2001年开始实行农业土地禁售令。根据修正案,乌克兰将于2021年下半年起解除农业土地销售禁令。新法案规定,乌克兰农业土地市场开放的头两年,土地购买权仅适用于自然人,禁止法人购买农业用地,禁止出售国有土地,单次购买土地不得超过100公顷。两年后,单次购买土地上限为1万公顷,符合条件的法人可以购买。关于受到关注的“外国企业和个人是否有权购买乌克兰农业土地”问题尚无定论,将交由全民公决。但已确定的重要一点是,外国企业和个人不能购买距乌边境50公里内的土地。分析人士指出,乌克兰是在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进行改革,旨在获取贷款渡过眼下的经济难关。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