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西专家说对华大豆出口不受疫情影响

2020-04-08 15:02: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圣保罗4月7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阿马拉尔日前表示,今年巴西大豆出口不会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对华出口将保持强劲势头。

  阿马拉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西正努力保障对国内及海外市场的供应,目前巴西各地采取的防疫措施不会阻碍大豆出口。”

  该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24亿吨,与此前预测一致,略高于去年的1.2亿吨;今年巴西大豆出口量预计为7350万吨,略低于去年的出口量为7407万吨。

  阿马拉尔表示,对华出口占巴西大豆出口总量的近75%,今年对华出口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预计超过5500万吨。

  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中国需求强劲拉动,今年3月巴西大豆出口量达1330万吨,创单月最高纪录。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