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鲁哈尼说美国错失解除对伊制裁机遇

2020-04-03 11:23: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认定,面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美国错失解除对伊朗制裁的“历史性机遇”。

  鲁哈尼4月1日在内阁会议中说,美国错失解除对伊制裁的“最好机会”。“这原本是美国人道歉的极好机会……解除对伊朗不正当、不公平的制裁。”

  “美国人本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告诉伊朗人民,他们不针对伊朗人,”鲁哈尼说,“他们的敌意显而易见。”

  美国2018年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加剧伊朗国内经济困难。

  鲁哈尼说,美方制裁没能阻碍伊朗抗击疫情,伊朗在制造必要抗疫设备方面“几乎自给自足”。

  为帮助伊朗抗击疫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法国、卡塔尔、土耳其等国已向伊朗运送手套和口罩等医疗物资。

  德国外交部3月31日确认,德国、法国和英国经由“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与伊朗完成首笔交易,向伊朗出口一批医疗物资。

  伊朗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中东国家,迄今累计确诊47593例,死亡3036例。(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