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爱丁堡艺术节创办70多年首次取消

2020-04-02 13:24: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这是洛杉矶爱乐乐团在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上演奏的资料照片(2019年8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新华社伦敦4月1日电(记者张代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苏格兰爱丁堡艺术节主办方1日宣布取消原定于今年8月举行的艺术节。这在该艺术节创办70多年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表示,这是“令人心碎但正确的决定”。

  苏格兰文化部长菲奥娜·希斯洛普说,现在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有助于原计划参加艺术节的每个人更关注自己的健康,苏格兰地方政府将继续支持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帮助他们在2021年重返爱丁堡的艺术舞台。

  爱丁堡艺术节是国际艺术节、边缘艺术节、军乐节、国际图书节和视觉艺术节这五大文化艺术活动的统称,每年8月举行,吸引着来自全球数万名艺术家参与,观众人数达数百万。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