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色列总理顾问感染新冠病毒

2020-03-31 10:50: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以色列多家媒体3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一名顾问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且近期与内塔尼亚胡有密切接触。

  感染者丽夫卡·帕卢赫是内塔尼亚胡的极端正统派犹太人事务顾问,她的丈夫稍早时候确诊感染。

  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议会26日选举议长时,帕卢赫与内塔尼亚胡和其他多名议员会面。

  《以色列时报》援引总理办公室一名人员的话报道,依照卫生部发布的防疫指导意见,帕卢赫的密切接触者将自行隔离14天。

  不过,帕卢赫否认她与内塔尼亚胡近期密切接触。她告诉《耶路撒冷邮报》,她26日的确在议会,但与内塔尼亚胡“没有任何实质接触”,因而后者无需自我隔离。

  按照帕卢赫的说法,她与丈夫症状轻微,感觉良好。

  以色列第十二电视频道报道,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证实,他与帕卢赫26日见面,但“保持适当距离”。多名接近帕卢赫的消息人士说,帕卢赫一直依照卫生部的指导意见,与内塔尼亚胡及他身边其他人保持距离。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如果查实帕卢赫与内塔尼亚胡近距离接触达到15分钟,后者将隔离。一旦内塔尼亚胡隔离,新任议长、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也将隔离。内塔尼亚胡和甘茨28日就组阁磋商大约8小时。

  截至29日晚,以色列累计确诊病例4247例,其中死亡15例。29日新增确诊病例628例,是出现疫情以来最大单日增幅。以色列已经发布强制性命令,除购买食品、药品和接受医疗服务等原因,民众禁止外出。另外,以色列已禁止没有本国公民身份或居住权的外国人入境。(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