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团结一心 共克时艰

2020-03-16 11:46: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记者 汪闽燕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11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根据世卫组织的定义,大流行是指“一种人们没有免疫力的新疾病在世界范围内超出预期地传播”。
  全球卫生专家说,宣布大流行将带来重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它会进一步动摇已经脆弱的世界市场,导致更严格的旅行和贸易限制。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全球面临的挑战。在这个关键时刻,世界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挑战,才能将疫情带来的政治和经济影响降至最低。
  但是,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蔓延,逆全球化倾向依然凸显,国际规则遭到破坏。这在某种程度上将放大疫情带来的影响。
  只有合作,才能共赢;只有团结,才能凝聚力量,共克时艰。人类,在当今全球化时代,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从更高的高度,激励人们相互合作,实现共赢。
  疫情是考验,也是机遇。如果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那么迎接我们的将是风雨过后的彩虹。相信只要各国领导人和人民,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包容、开放、合作,必能渡过难关,迎来新的美好未来。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