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布隆伯格宣布退选

2020-03-05 10:59: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布隆伯格(前)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出席竞选活动(2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布隆伯格4日宣布退出竞选角逐,转而支持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

布隆伯格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他3个月前宣布参选是为了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如今退选也是为了这个目标。击败特朗普要从民主党内团结一致支持最有可能做到此事的竞选人开始,而这个人就是拜登。

  担任过三任纽约市长的布隆伯格2019年11月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他拒绝接受捐款人捐款,竞选经费来源于个人资产,目前已为竞选斥资约5亿美元。布隆伯格未在最先举行预选的4个州参与竞争,直接进入3日的“超级星期二”预选,但却只赢得美国海外领土美属萨摩亚。

综合美媒报道的初步计票结果,在3日举行预选的14个州中,拜登赢得至少9个州,其中包括美国人口数量位居第二的得克萨斯州。本月2日,拜登还获得已退出总统选举角逐的民主党竞选人布蒂吉格和克洛布彻的支持。

  目前角逐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提名的还剩4名竞选人,除拜登外,还有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和沃伦,以及联邦众议员加巴德。各方普遍认为,接下来的竞争将主要在拜登和桑德斯之间展开。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桑德斯在3日的预选中赢得人口数和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票数均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以及包括其家乡佛蒙特在内的另外3州。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