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外交部:中方将加强抗击疫情的国际地区合作

2020-03-04 09:49:2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法制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吴琼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有关国家特别是疫情高发国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加强国际卫生合作,同舟共济,团结奋战,直至在全球范围内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赵立坚指出,中方正密切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对部分疫情加剧的国家目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目前,中国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显著进展,但仍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国家疫情加剧。各国加强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沟通与合作更加重要,也更加紧迫。中方正就此同各方沟通,已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了检测试剂,向很多国家分享了诊疗方案。中国红十字会和有关企业也向伊朗和非洲国家提供了试剂,我们还向伊朗方面派遣了志愿专家团队。我们将视疫情的发展,在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与有关方面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外方提供支持。

他还介绍说,在中国全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国际社会向中国提供了真诚、友善的帮助。中方深表感谢,铭记在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早日战胜疫情。根据我们从外交渠道掌握的信息,截至3月2日,共有62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承诺向中国捐助疫情防控物资。其中,46个国家和6个国际组织的相关物资已经运抵中国,16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宣布提供防控物资,12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已经向中方提供或宣布提供食品、现金等其他形式的物资支持。


赵立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阶段,不少国家也面临疫情的威胁。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在继续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抗击疫情的国际地区合作,与各国和世卫组织保持信息沟通,及时分享经验、协调政策、统筹资源、同舟共济、团结奋战,直至在全球范围内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