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宪法修正案全国投票4月举行

2020-03-02 10:12:2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俄罗斯修宪工作组联席主席帕威尔·克拉申宁尼科夫2月26日对外界透露,俄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国投票的日期为4月22日。克拉申宁尼科夫说,这一投票日期已获俄总统普京支持。当天全俄将带薪休假。
  克拉申宁尼科夫说,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将于3月10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二读,之后的一周可能举行三读,而再之后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将进行表决。俄公民将有足够时间了解宪法修正案内容,而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做好组织工作,确保每位有意参加投票的公民能够投票。
  普京在1月1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并建议就修宪举行全国投票。普京提议的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