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风雨同舟共战“疫”:新西兰华人华侨为中国加油!

2020-02-26 10:02: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网惠灵顿2月26日电(记者卢怀谦 陈正安)连日来,新西兰华人华侨行动,不仅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捐物,筹措医疗用品和器材,还走上街头对中国表达信心,使当地民众了解并支持中国战“疫”工作。

  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发出倡议书,呼吁新西兰华人华侨为祖国捐款。倡议书上说:“我们以新西兰华侨华人的共同身份拧成一股绳,传递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正能量。”

  新西兰文化艺术交流基金会主席饶金生说,每一位华人华侨都在关注祖国的疫情,都在想如何能够为消除疫情尽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新西兰潮属总会、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新西兰河北同乡会、新西兰山东同乡会、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多个组织,均开展了募捐活动。

  新西兰慈善总会主席彭杭颖平表示,中国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强大高效的举国动员能力,体现出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正在赢得国际社会更广泛的支持。

  还有一些华人华侨走上街头,表达对祖国的支持,并向本地新西兰人介绍中国的战“疫”工作,得到本地民众的热情支持。日前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街头,一些当地华人发起了“爱无国界,团结抗疫”的活动,得到本地居民和国际游客的支持。人们通过各种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赞赏中国政府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措施。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