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计划公务员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2020-02-24 10:37:4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计划,从2022年开始逐步延长公务员的退休时间,并于2030年将这一时间全面延长至65岁。


据报道,由于日本国家公务员目前的退休年龄为60岁,日本政府计划,从2022年开始,每两年延迟一岁,直至2030年全面延长至65岁(以2022年为61岁计算)。同时,日本政府还将导入“役职定年制”,今后,年满60岁的管理人员将逐步离开管理岗位,并将这些岗位交由其下属担任。


报道称,日本政府当初打算从2022年起,每三年延长一岁,于2034年全面完成将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的计划,不过,当局后来认为,“为了防止经验丰富的职员退休,希望能更早地实现这一计划”。

日本政府人事院在2019年8月向日本国会和内阁提出,希望将国家公务员的退休年龄阶段性地延长至65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