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国议会开始审议退休制改革法案

2020-02-24 10:37:4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国退休制改革法草案2月17日进入核心程序,国民议会开始在全体会议上审议法案内容。反对党指责这套法案“不公正”,提出了4.1万条修正条款,打算以此方式阻挠和破坏改革计划,执政党将再次与反对党展开攻防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执政党“团结”一致“打赢退休改革战役”,以设立全民统一、按积分值计算退休权利的退休制度。


目前全会的辩论时间预定为两周,总共84小时,但很可能拖长到三周。


法国政府仍然指望一个月后在市镇选举之前让法案一读获得通过,然后于今夏以前让两套法案(普通法与组织法)获国会最终通过。

执政党负责人强调他们的目标不是援引宪法第49条第3款(不经表决而通过法案),但仍有一些执政党议员表示“如果辩论完全受阻”,不排除动用这个特殊条款。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