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塞尔维亚举行“抗疫”音乐会声援中国“兄弟”

2020-02-24 10:42: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22日电(记者石中玉)主题为“塞尔维亚人民永远和中国兄弟在一起”的音乐会22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表示支持。

  本次音乐会由塞尔维亚政府主办,塞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斯特凡诺维奇、能源和矿业部长安蒂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音乐会开始前,在主持人塞尔维亚歌手特尔库利亚的带领下,数百名现场观众一同为这次疫情中的病逝者默哀。

  斯特凡诺维奇在致辞中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不仅在努力保护本国民众,也在保护全世界人民。

  “中国在应对这一疾病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速度、力量和效率再次让我们感到惊讶,我向中国表示钦佩,”斯特凡诺维奇说,“今天,我们全心全意支持中国,并愿尽我们所能向我们的中国朋友提供帮助。”

  安蒂奇说,塞尔维亚和中国友谊日益加深。塞尔维亚人民在看到中国所发生的疫情后感到难过。“我相信,中国会在这场战争中取胜,变得更加强大,并且中国会恢复并发展经济,”安蒂奇说,“我向我们亲爱的朋友、伟大的中国人民表示强烈支持。”

  陈波表示:“中国人民此时急需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但我们更加需要的,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大家今天相聚在这里,向中国、中国人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每一位病人传递出支持、信心和力量。”

  她说:“感谢塞尔维亚人民为中国人民提供的有力支持。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不会被打倒,战胜疫情后的中国将更加强大,中塞友谊将更加牢固。”

  音乐会上,特尔库利亚演唱多首中塞曲目,包括《我的中国心》,并在表演过程中多次带领观众用中文高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他在音乐会后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希望用音乐向中国表达支持并传递希望。“我们的心一起跳动,我们能感受到你们的痛苦……塞尔维亚人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编辑:汪闽燕

审核: